中華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50年公司正式奉准設立。

主要從事電力電纜及鋁擠型、鋁門窗、鋁帷幕牆等。民國51年新莊廠建設完成,開始生產鋁電線電纜。民國55年增建鋁擠型工廠,陸續生產鋁門窗、鋁擠型、鋁帷幕牆等,民國57年公司股票正式奉准上市交易,簡稱「華電」。

民國86~88年開始擴建新屋廠,陸續將鋁門窗工廠、鋁帷幕牆工廠由新莊廠遷至新屋廠。民國89年鋁擠型工廠遷至新屋廠、門窗生產部遷廠完成,生產基地約86000㎡並通過ISO 9001品質認證。
「中華鋁門窗、中華帷幕牆」為一專注於門窗設計、研發、生產、銷售、售後服務於一體的大型門窗企業,在地深耕逾五十年,是眾多知名辦公大樓及建築師、豪宅建案指定愛用的門窗品牌,引領行業之先。
因應全球氣候變遷,研發更高性能水密、氣密鋁門窗,以符合國內市場及客戶需求。更推出高效能節能斷熱鋁門窗系列及抗空污防PM2.5透氣紗窗,讓生活離塵不離城,為您創造最佳的舒適空間。

「中華鋁門窗、中華帷幕牆」在建築的舞台上累積多年精湛成果,以追逐最高品質為本位,以提升居住價值為圭臬,不斷創新,翹首產品巔峰,努力邁進。